萌的cp略多,但都挺冷。
想写的东西挺多,但是很懒。

Frank Lampard、Mycroft Holmes一生推:p

【RobbJon】偷心混蛋 1

@玫瑰骑士团扛把子wapril 非常开心和阿授的联文!

梗源自于Karen太太的Gif!

设定依旧现代AU,OOC一定有

希望大家能喜欢!❤️

Chapter 1

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寒假,琼恩依旧选择留在这个不算熟悉的城市。房间乱糟糟的,书桌上堆满了废弃的稿纸和没吃完的方便面桶,垃圾堆在墙角看来到了不得不收拾的地步。琼恩从沙发上坐起来,环顾着不堪入目的生活环境,忧郁的艾迪也在两天前刚刚选择了回家,那时琼恩正在两条街区外的杂货铺打着零工,他的手机短信告诉了琼恩这一不讨喜的消息,不过琼恩理解他,毕竟家里有个身体不好的母亲,还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妹妹确实应该多回去看看。因此,这个假期他们一起合租的小公寓也就仅剩琼恩一人。

 

琼恩单手撑着皮沙发面坐起身体,卷曲而蓬乱的头发,还有那几日未剃的胡子,倒让这个刚满二十的青年看上去多了几分沧桑和成熟。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孤儿院去看一看了,杰奥老头子也不知道最近身体怎么样,山姆上周便打包回了家,希望他能少被自己的父亲教训。想到这儿,琼恩下意识的在胸前画了个十字。呆坐在沙发上让时间慢慢过去,思绪飘忽不定但屋里突然传出的“滴滴”声拽回了琼恩的意识。

 

“Holy,Shit!”洗衣机里的衣服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泡进去的,琼恩光着脚,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洗衣机前,拔下电源插座,一件件将脱干水的衣服揪了出来。抱着的衣服少说得有个十多件,在洗衣机内被搅和在了一起,搭之前还得先进行拆分。琼恩看着眼前乱糟糟的一团,又看看整个脏乱差的房间,无奈地长叹一口气。

 

谁让只有自己留了下来呢。

 

等到一切都收拾好便已经是晚上6点,咕咕叫的肚子也被家里剩下的最后两包方便面给填满了。琼恩无聊的坐在沙发上,手机屏幕突然亮起,一串不认识的号码。

 

接听?还是挂断?

 

手指犹豫的在两个按键之间摇摆不定,但琼恩还是选择了挂断。青年懒懒地靠着沙发垫,仰头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号码。也许是打错了吧。琼恩雪诺在这座城市里并没有什么朋友,除了山姆、艾迪,最多再算上和他一同兼职的葛兰。大学四年不过是让他在自己所有的科目上都得到了B的成绩,看上去还可以,但所有的派对、娱乐他却一次都没参加过,更多的时候便是窝在自己的小公寓,给小报社写稿赚外快,或许是准时准点出现在杂货铺打零工。

 

门被叩响的声音说实话一点也不好听,琼恩抻头看过去,敲门声不再,转而代之的是那小广告被塞进时带来的摩擦声。看来这个工作也能再赚几个钱?琼恩这样想着,抓抓头发走到门口,蹲下身捡起那张印刷的五颜六色但着实没有什么美感的宣传单。

 

酒吧?

 

在这儿住了3年也从没去过楼下的这间酒吧,不过每次晚上晚归,正巧再碰上电梯坏掉的时候,从楼道上楼时总会传出一些难以启齿的声音。琼恩撇嘴摇了摇头,不过或许那里可以解解闷,正好适合现在的自己。他想着,顺手将宣传单团成了团扔到一旁的垃圾袋里。

 

就当倒垃圾顺路去看一下。

 

屋里的暖气不算很足,但外面应该不会有多暖和,琼恩想了想还是套上了那件黑色的夹克,剃掉胡须的他看起来年轻了不少,略显苍白的肤色称着那乌黑的眼睛。山姆曾经对琼恩说,女孩们一直有做什么男神排行榜,然后琼恩在大一的时候好像还上过榜。不过琼恩对这只是一笑置之。

 

他到现在还没有勇气去谈一个女朋友!

 

运动鞋、套头衫、黑夹克、牛仔裤。妥妥一副大学生的打扮,垃圾被琼恩塞进了垃圾车,他搓着手推开了楼下酒吧的门。或许是天太阴沉将要下大雪的原因,人还不算特别多,但零零散散的好像所有的位置上都有着人。驻唱的乐队哼着已经不算流行的小曲,不远处大屏幕上放着前几天利物浦对阵曼联的比赛录像,琼恩的目光扫过卡座桌上别人点的饮品,不怎么喝酒的他盘算着一会儿要点些什么。但他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进入了不远处某人的视线之内。一路躲闪着他才慢慢走到调酒台,舞池里男女差不多各占一半,大多数人的身体随着舞曲扭动着,另一边男士们对着录像中错失机会的球员大声抱怨感慨着。琼恩笨拙的抽出一只高脚椅坐了上去,他有些局促的回头看了看疯狂的人们,这不是他擅长的。他扭过头,看了看台面上的酒单。

 

“诶,先生,给我来杯——”琼恩招手示意了一下,但话还没说完,便被一个略显低沉的声线所打断。

 

“苦啤,老板,2杯,记我账上。“旁边的高脚椅被拉开,一个穿着休闲式西装的男人坐了上来,他的头发在昏黄的灯光下看起来有些偏褐色,轮廓鲜明的脸型还有那纤细睫毛下显得更为深邃的蓝色眼睛,琼恩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确定那漂亮眼睛的颜色,呆滞的目光对上那男人微微勾起的嘴角,这让琼恩不自觉的咽了口唾沫,但很快他便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

 

“Sorry。”琼恩小声地说道,突然想起什么似得,他看向调酒师,“先生,哦对,老板——,算了没事”,但他想了想自己不过是第一次来酒吧的菜鸟,便没再说什么。调酒师熟练的在吧台后面调酒,两人之间并没有交流,沉默让这处的气氛和酒吧内的热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还是调酒师帮他们打破了彼此间的寂静,他将两杯酒推至两人面前,冲琼恩挤了挤眼睛。

 

“小兄弟,我之前可没见过你,怎么称呼?”

 

“琼恩,叫我琼恩就好”琼恩有些局促的双手扶着杯子,他看上去可不只是有点紧张。旁边的男子笑出了声,这惹得琼恩的视线移到了那人身上。

 

“琼恩?名字很好听。我叫罗柏。”那个叫做罗柏的蓝色眼睛的帅气男人转过身来冲他伸出手,琼恩愣了片刻便急忙伸过去。

 

“谢谢你。”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眼旁边的啤酒,不过或许来日方长。

 

“在这儿好好玩儿,琼恩,还有罗柏,下次让你尝尝我新调的酒,就不打扰你们了。”调酒师笑着冲他们挥挥手便去向了另一边。琼恩有些尴尬于还被罗柏握住的右手,但罗柏好像是理解一般,适时的松开,他下巴微微扬起。

 

“尝尝看?” 琼恩拿起酒杯喝了一口,便直皱眉头。味道略涩的液体让他有些不太适应,坐在一旁的罗柏笑着看着他的反应,深表同情似得拍拍他的右肩。

 

“习惯就好。” 罗柏举杯示意了一下,咕咚咕咚喝下去近半杯,这让琼恩有些窘迫,他看看罗柏,再看向自己的杯子,只得皱起眉头又喝下几口,获得的便是因为不适应而回馈来的一阵咳嗽。

 

“Take it easy。” 琼恩不停地咳嗽着,罗柏也好心的帮他顺着后背,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聊着。“我看你是个新手?怎么一个人来喝酒,圣诞节快要到了,你不回家?” 琼恩的脸因为刚刚一阵的咳嗽而微微泛红,他双手握着杯子思索着要怎么回答,扭头却发现身边男人的发色不是之前想象中的褐色,而是更偏向于红色,琼恩舔舔嘴唇,却不知道这个动作在对方眼里看上去是那么性感。

 

“家里人去度假了,所以没事做来尝试尝试。”琼恩选择撒了个慌,他拿起杯子晃了晃,里面的液体挂着杯壁无声的回旋着,映在他那漂亮的黑色瞳眸上。说罢他又喝了一口杯中的液体,或许是已经习惯了那味道,反应便没有之前那么大。

 

咕咚咕咚,琼恩犹如解渴一般的将杯中的所有液体都喝进了肚,他转身看向不远处的大屏幕,倍倚着吧台板,左臂靠放在台板上,52分钟,比赛依旧是无趣的0比0,他好似自问自答一般的说道。

 

“我更喜欢利物浦,你呢。”罗柏也转过身来,蓝色的眼睛微眯着,看了一眼比赛那视线还是停留在了琼恩身上,他没有急着去回答,他面前的这个人或许已经有点醉意,但还不够。

 

“我也一样,琼恩。”琼恩突然觉得从罗柏那带着的约克镇口音让自己的名字听起来颇为有趣,他摇了摇头,或许是喝的有些太猛了,头脑已经不如刚开始的清醒。他跳将下来,指了指不远处洗手间的位置,便有些摇摇晃晃的冲那边走去,罗柏在他背后微笑着。

 

“老板,一杯螺丝起子,一杯教父。”

 

酒吧的洗手间确实并不是什么很好的醒酒场所,不太好闻的味道,还有那总是若有若无被摸屁股的感觉,让琼恩快速地解决了一下自己的欲望便洗手出来。他回到吧台前,看着面前犹如橙汁一般的饮品不禁皱起了眉头,而罗柏前面那杯倒是正儿八经的暗茶色。

 

“罗柏,这是?”琼恩的声线中带着些疑问,他坐上高脚椅盯着自己面前的那杯,不过罗柏那带笑的神态更是让他有些不自在。

 

“不然你尝尝我的?“罗柏把自己面前那杯酒推了过来,琼恩犹疑着,端起小啜一口,浓厚的口感让刚刚下肚的苦啤相形见绌,琼恩吐出舌头想要把这种感觉弄走,他抓起自己面前那杯猛地灌了几口,酸甜适度的橙汁味很好的掩盖了刚刚的不适,琼恩摇摇头将罗柏的那杯酒推了回去。

 

“看来我还是不太适合…”他端起自己的酒杯慢慢品着,但丝毫不知已经进入了面前这人所设下的圈套。他们随性的聊着,从球队到两条街道外的那家甜品店,从英国文学到前几天刚出的新片子,从未和别人畅谈过这么久的琼恩好像是找到了知己一般,罗柏给他讲着自己的故事,琼恩如同孩子一般认真的听着,就像听着老奶妈讲的冬日传说。“柳橙汁”一口口下肚,头也有些犯晕,瞥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差不多已经是夜里11点,酒吧里人相比而言多了不少,扭动的躯体和那暧昧的动作晃晕了琼恩的眼睛,他掏出钱包却被罗柏阻止了。

 

男人凑到他耳边,那温热的气息扑在琼恩的耳廓上好像是烧起来一样,他的脖子和耳朵一下变得通红,他没有听清罗柏在说些什么,大抵就是不让他付款吧。他收回了钱包从椅子上下来,好像地面都是软绵绵的,一支有力的手臂架住了他,琼恩晕晕乎乎的被带着向前走去,他才不在乎旁人在做什么,只有加速的心跳和喘气支配着他的听觉。

 

“我住6楼。”他们的姿势实在是过于暧昧了些,但琼恩并没有注意到。他的脸泛着粉色,懒洋洋的挂在罗柏身上,幸好今晚的电梯没有出故障,不需要他们去爬那么高的楼层。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人,叮,好像只是过了一瞬间便到了家门口。

 

“钥匙在...。”琼恩话还没说完,就好像是突然脑袋断线一般,怔怔地呆住了片刻,罗柏无奈地笑笑,换了一只手扛住他,另一手伸进他的前兜却摸了个空,只好伸向他屁股后面,摸索了片刻从较远那边的后兜中把钥匙揪了出来。

 

手感还不错。

 

罗柏眯着眼睛,脑袋里窜过这样一个想法,他摇了摇头,腾出手去打开房门。屋中好像是刚收拾过一般,看起来挺整洁的,琼恩很乖的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褪掉了鞋,罗柏四处打量着,将身上的人送进最近的卧室中,放在柔软的床上。他俯在琼恩的身上,从上方打量着那还算精致的脸庞,低头唇片碰上那人的,轻轻带过好像一切从未发生过。罗柏手伸进琼恩的裤兜,掏出钱包,打开后一张小孩子和一位老人的合照映入眼帘,他盯着看了片刻,还是从钱夹中将所有的现金掏了出来,塞进自己的裤兜。琼恩趴在床上睡得死死的,抱着枕头一动也不动。罗柏看了他两眼,小心翼翼的拉开抽屉翻找着有没有钞票,他翻找了所有的屋子,拿走了屋中所有的钱款之后,靠着门看向熟睡着的琼恩。

 

“就当今晚的酒费了。”

 

罗柏带上了门,外面雪花开始一点点飘落着,店面大部分都关灯歇业,只有那家酒吧还在不合时宜的放着Jingle Bells。

 

琼恩依旧睡得香甜。

-TBC-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噜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